学术科研
米健教授赴台参加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2009国际院务咨询会议暨法学文化教育系列座谈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17:18   

米健教授赴台参加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

2009国际院务咨询会议暨法学文化教育系列座谈

 

 

 

    2009年暑期,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应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惠馨教授之邀,赴台参加政大法学院“2009年国际院务咨询会议暨法学文化教育系列座谈

国际院务咨询会议中,台湾政大法学院法学院之经营策略为主轴,邀请米健教授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清汉教授担任咨询委员,与来自海外以及两岸四地的学者共同探讨法学院管理的策略与经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邀请机构介绍了政大法学院创建世界顶尖大学法学院的计划,并与与会者就各自法学院的现状及管理经验等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这种零距离、面对面的讨论模式,交流各方就学院管理、学科建设等议题纷纷献言,交流经验,并就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咨询会议也对政大法学院致力于探讨各国法学教育制度、推动法学教育理念改革、探究东亚法学现况与趋势以及尝试课程改革、跨学科教学、案例教学、对话式教学等创新性的教学方式予以肯定,并期待在未来建立起常规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法学文化教育系列座谈中,米健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中德法学院发展策略比较法与本土法律发展中德法律文化之比较几大主题展开座谈,和与会的法律学者就开展与德国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