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德国技术合作公司Maarit Tunlia Mueller女士来我院作题为“德中社会保障制度的法律比较”的讲座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5日 14:49   

 

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Maarit Tunlia Mueller女士来我院

作题为“德中社会保障制度的法律比较”的讲座

 

 

 

 

2010114晚,来自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Maarit Tunlia Mueller女士在院图书馆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德中社会保障制度的法律比较”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Mueller女士对德国和中国的社会保障制度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比较,并提出了一些现存的问题。她从介绍德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开始,首先介绍了德国社会保障制度的立法理念、社会保障的主要内容和整个德国社会保障的发展历史,进而对德国社会保障的各个具体内容,即疾病、护理、养老、事故、失业保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介绍了维权的主要方式。Mueller女士在介绍德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础上,对中国和德国主要的社会保险内容进行了比较,主要是在费用负担、保障享有条件和限制等方面进行了比较,最后对人口老龄化对社会保障费用负担的影响提出了个人的观点。讲座的最后,Mueller女士还回答了在座同学的提问。讲座后,中德法学院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Dr. Marco Haase)代表学院向Maarit Tunlia Mueller女士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