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意大利比萨大学法律系Prof. Aldo Petrucci作题为“欧盟《共同参考框架草案》(DCFR)及其历史基础”的讲座并为我院学生讲授相关课程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5:23   

 

意大利比萨大学法律系Prof. Aldo Petrucci作题为

“欧盟《共同参考框架草案》(DCFR)及其历史基础”的讲座并为我院学生讲授相关课程

20109166点,由比较法学研究院、罗马法与意大利法研究中心、中意法典化与法学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法硕学院共同主办,意大利比萨大学法律系阿尔多贝杜奇教授(Prof. Aldo Petrucci)在学院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研究生作了题为“欧盟《共同参考框架草案》(DCFR)及其历史基础”的讲座。讲座由我校法硕学院院长费安玲教授主持,比较法学研究院罗智敏副教授翻译。

阿尔多贝杜奇教授(Prof. Aldo Petrucci)分别从《共同参考框架》的起源及其动因、《共同参考框架草案》最终版本(DCFR)的结构与内容、《共同参考框架草案》的历史基础、对草案未来的展望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论述,使同学们了解了欧洲私法统一的历史发展及最新进程。最后,阿尔多贝杜奇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914日至917日,阿尔多贝杜奇教授还为我院二年级研究生上了三次课,分为“诚实信用”“合同自治”“合同缔结条件”三个专题,系统介绍了欧盟《共同参考框架草案》(DCFR)的规定,分析了相关问题的罗马法渊源及从中世纪到近现代法的发展,比较了大陆法系与普通法系的区别,并对未来欧洲私法统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内容丰富翔实,极大地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