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Wolfgang Kuhla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德国区域和建设规划”讲座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2:10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Wolfgang Kuhla教授为我院师生

 

作题为“德国区域和建设规划”讲座

 

 

 

415日下午,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荣誉教授Wolfgang Kuhla教学楼307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德国区域和建设规划”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德法学院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Dr. Marco Hasse主持,我院教师张学哲副教授同声翻译。

Kuhla教授首先引入了两个案例,引发大家的思考,进而展开分析: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德国不同的区域和建设规划层次,接着论及到不同规划层次上的各种规划手段,有关规划的保障,规划的实现等。其中特别提到了征收的问题,并就德国建筑法中规划主体及法律保护问题为大家进行了清晰的阐述,为听众描绘了德国区域和建设规划整个过程的大致轮廓。经过法律和理论的阐述,最终又回到两个案例,前后呼应,使大家对之前关于案例的疑惑有了解答。

在讲座交流阶段,Kuhla教授与听众们就邻接权问题、德国土地征收中公共利益的界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使大家对讲座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讲座结束后,汉马可副院长Kuhla教授赠送了纪念品,并热情地邀请他再次访问法大,与法大师生作更多更深入的交流。

                                               

                                           供稿人:黄晗)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