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前副校长Ingwer Ebson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欧盟内部流动劳工的法律地位”的讲座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8:40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前副校长Ingwer Ebson教授为我院师生作

题为“欧盟内部流动劳工的法律地位”的讲座

 

 

 

2011428下午,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前副校长、宪法行政法及社会保障法教授Ingwer Ebson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欧盟内部流动劳工的法律地位”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德法学院副院长汉马可博士(Dr. Marco Haase)主持,我院迟颖副教授担任讲座翻译。

Ebson教授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基本经济自由下的劳动者自由流动、对流动劳工歧视的消除与劳动法律规定和社会保障制度的协调。Ebson教授从《欧洲联盟运行条约》第45条为出发点,对条约中的相关规定进行梳理;同时对社会保障制度在欧盟成员国内如何协调、社会保障的基本原则、给付范围做了深入分析。

 

 

 

在交流互动环节,Ebson教授又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欧盟法院在流动劳工地位确立的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使同学们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汉马可副院长向Ebson教授赠送了纪念品并再次对其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供稿人:张冬阳)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