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德国工商总会凯福安博士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德有限责任公司机构比较”的讲座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26   

德国工商总会凯福安博士为我院师生作

题为“中德有限责任公司机构比较”的讲座




622日下午,德国工商总会北京代表处总经理、法律和商务部总监凯福安博士Dr. Florian Kessler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德有限责任公司机构比较的讲座。讲座开始前,高祥院长对凯福安博士及其同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德国工商总会长期以来对中德法学院的关注与支持,并代表中德法学院向德国工商总会赠送礼物。

凯福安博士在讲座中从有限责任公司的重要经济意义出发,在总体比较中德两国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法律规定后,分别对公司机构,即董事会、经理、股东大会和监事会在有限责任公司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同时将中德两国对其的法律规定和司法实践做了比较。讲座最后,凯福安博士还表示对中国公司法在有限责任公司上的改革充满期待。

在讲座过程中,凯福安博士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与同学们一起对中国公司法进行了解读。讲座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供稿人:张冬阳)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