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ranz Saecker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德国和欧洲竞争法的基本原则”的讲座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12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ranz Säcker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

“德国和欧洲竞争法的基本原则”的讲座

 

 

 

20111013日下午,我院于教学楼107教室举办了题为“德国和欧洲竞争法的基本原则”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的Franz Säcker教授。讲座由中德法学院副院长汉马可博士(Dr. Marco Haase)主持。

Säcker教授首先从公共利益和民主理论的角度阐明了在市场经济背景下竞争法存在的必要性。竞争法可以克服制度性的错误、调节市场所不能并矫正市场失灵之处。在这一前提下,Säcker教授介绍了德国和欧洲竞争法的调整对象,同时在比较的基础上指出中国的《反垄断法》内容较为完善,但是在施行方面有待加强。最后,Säcker教授对欧洲竞争法和美国竞争法进行了比较,并就拆分企业这一反垄断措施进行了详细探讨。

作为中德学术交流的平台,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德国及欧洲竞争法的机会,同时Säcker教授在比较法的基础上提出的观点也为同学们今后比较法学的学习提供了范例。

 

 

(供稿人:张开)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