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欧盟让·莫内项目举办讲座:欧盟航空排放交易体系的法律冲突与应对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6:37   

欧盟让·莫内项目举办讲座:

欧盟航空排放交易体系的法律冲突与应对

 

 

 

2012320日晚,欧盟让·莫内项目(European ModuleJean-Monnet-Programme)在学院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系列讲座之二“欧盟航空排放交易体系的法律冲突与应对”。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法律监管部总经理、我校法律硕士学院兼职教授聂颖先生和中国国航法律部高级经理吕艳芳女士应邀就该题目做了精彩报告。讲座由项目主持人、我院张彤副教授主持,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费安玲教授做点评。

 

 

 

 

 

聂颖先生和吕艳芳女士首先主要介绍了欧盟航空排放交易体系(ETS)的背景与发展现状,接着分析了ETS的不合理性和违法性及其对中国航空业的影响,介绍了中国与世界主要国家、国际航空协会等组织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最后剖析了ETS所造成的各国法律的冲突以及各国政府在ETS机制下的政治博弈。

 

 

 

费安玲教授从民法物的角度,探讨了碳作为交易客体的问题;并从法律应对现实的超前性等方面对我国立法如何应对欧盟航空排放交易问题做了精彩的点评。

讲座形式新颖,语言风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最后两位主讲人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疑问。

 

(供稿人:李海)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