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德国内政部前部长Gerhart Baum先生访问中德法学院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5:04   

 

 

德国内政部前部长Gerhart Baum先生访问中德法学院

 

 

 

 

926日下午,德国内政部前部长Gerhart Baum先生前来中德法学院访问,并与中德法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德国大使馆相关官员陪同来访。中德法学院中方院长谢立斌副教授、德方副院长Marco Haase教授、中德法学院在校学生和德国交流学生近30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Gerhart Baum先生介绍了他学习法学、从事法律职业和开展政治事业的历程,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并与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就公民个人信息保护、欧共体的发展现状及问题、德国宪法的新发展、中德文化及法律交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座谈会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参加座谈的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会后,Gerhart Baum先生还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Gerhart Baum先生于1932年出生于德累斯顿,1953年起在科隆大学学习法律,1961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曾任德国自由民主党联邦主席团成员长达30年,1972年成为德国联邦议会成员,并于1978-1982年任德国内政部部长一职。退休之后,Gerhart Baum先生一直致力于公民权利、环境保护和文化政策等问题。

 

 

(靳晓婷 供稿)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