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中德法学院在京举办东亚地区德国法专家学者研讨会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10:00   

 

“私法自治——任务与界限”

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在京举办东亚地区德国法专家学者研讨会

 

 

 

 

 

为加强东亚地区德国法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共同的学术研究平台,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于524日至26日在北京京仪大酒店举办了以“私法自治——任务与界限”为主题的研讨会(Tagung deutschsprachiger Juristen in Asien „Privatautonomie---Aufgaben und Grenzen“)。本次研讨会由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阿登纳基金会(KAS)和中国政法大学资助,来自德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50余名德国法专家学者应邀参加。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德法学院院长、德国汉堡大学博士谢立斌副教授主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亚太项目主任Klaus Birk博士和阿登纳基金会北京项目办公室主任Thomas Awe分别致辞。研讨会为期3天,分13个单元,与会专家学者共作了26场报告。专家学者们分别从各自本国实际现状和专业领域出发,围绕私法自治的任务及界限展开了详细的研讨。韩国忠南国立大学申有哲教授做了关于东亚私法自治的报告弗莱堡大学Dr. Uwe Blaurock教授做了题为“经济秩序与个人自由”的报告,日本同志社大学Dr. Hans-Peter Marutschke教授从比较和历史的角度阐释了日本法上的私法自治,南京大学Rebecka Zinser博士介绍了互联网数据保护和私法自治之间的关系,明斯特大学Dr. Sebastian Lohsse教授介绍了买卖法中的私法自治与消费者保护等。与会专家学者对东亚各国私法自治在各个领域的不同表现形式产生了浓厚的学术兴趣,东亚德国法专家学者之间、东亚德国法专家学者与德国教授之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王文豪)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