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中德法学院成功举办“比较法学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 00:00   

    由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主办、比较法研究所协办的比较法学建设与发展座谈会200677日至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座谈会由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主持,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比较法学的发展与回顾,由特邀嘉宾江平教授和历届比较法学研究所的领导潘汉典教授、董璠舆教授、廉希圣教授、朱维究教授及优秀中青年学者高鸿钧教授、贺卫方教授、黄风教授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江平教授在发言中着重提出比较法学应高举启蒙现代法治的两面大旗,不断拓宽研究领域,努力引进西方法治的先进理念和制度,使之在中国的法治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第二阶段为比较法学的建设与展望,中德法学院副院长鲍增华及丁玫教授、柳经纬教授、龙卫球教授分别从从中德法学院比较法学研究生的培养、管理、教学、以及比较法学教育的基本问题和比较法学在我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对中德法学院和比较法学学科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提出了看法和意见。最后米健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会议是中德法学院成立以来,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研究所建所二十年来新老比较法学者齐聚一堂的首次盛会,非常难得;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充分地交流了思想,意见建议具有很大的启发性;比较法学的发展任重道远,需要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以使比较法学为中国的现代法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徐妍供稿)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