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大型翻译项目“当代德国法学名著”十周年庆祝招待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 00:00   

大型翻译项目“当代德国法学名著”十周年庆祝招待会在京召开

 

 

 

米健教授、德国驻华公使魏翰楷先生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主任韩北山先生以及参加活动的部分中德宾客

 

马抗美副校长在招待会上致辞

 

王泽鉴教授在招待会上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由“当代德国法学名著”编委会/编辑部和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主办、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资助的“当代德国法学名著”十周年庆祝招待会于20081011日晚17点在北京汉华国际饭店隆重召开。“当代德国法学名著”翻译项目于1998年开始,迄今已进行了十年。在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已出版的德国译著共24本,即将出版的和正在翻译中还有15本。项目现已出版的译著不仅深深地影响了现今中国的法学教育、学术研究以及法律实践,包括立法和司法实践,而且促进了中德法律学人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对话。更为重要的是,它还广泛地影响了一代甚至两代中国法律学人,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法律学人。该项目产生了深远的社会效果,成为中德法律文化交流的优秀范本。

 

在庆祝招待会上,项目负责人米健教授首先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为此项目付出辛勤劳动的中德双方工作人员,特别是连续十年为此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抗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这种跨国界的交流与合作的意义非同寻常,不仅对我国法制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为中国法学研究与教育提供了生动丰富的资料,也促进了中德双方学者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年轻一代法律人才的培养。德国驻华公使魏翰楷(Hans Carl von Werthern)先生高度评价了该项目实施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认为该项目为传播德国法律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主任韩北山(Stenfan Hase-Bergen)先生作为资助方代表亦致词,为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能够参与该项目和项目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和骄傲。来自德国波恩大学的克努特尔(Rolf  Knuetel)教授作为项目德方顾问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作为特邀嘉宾的台湾著名法学家王泽鉴教授也对项目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对推动中西方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

 

当晚参加该项目十周年庆祝招待会的还包括部分译者、中德双方学界代表、媒体代表以及项目工作人员近七十人,庆祝招待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