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苏珊·奥托女士等前来中德法学院工作访问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15:50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苏珊·奥托女士等前来中德法学院工作访问

48日下午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波恩总部中国特别项目部负责人苏珊·奥托女士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中国代表处主任韩北山先生前来中德法学院进行工作访问,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与奥托女士和韩北山先生进行了详细的工作会谈。

2004年中国政法大学与慕尼黑大学等五所德国著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以来,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一直资助中德法学院的办学、硕士生赴德留学的奖学金、以及派遣德国教师为中德法学院硕士生开设法学专业和德语语言课程,目前每年的资助额已达130万元人民币,09年还向中德法学院资助了8万欧元的图书资料经费。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对中德法学院长期以来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中德法学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成功典范。

 

 

苏珊·奥托女士及韩北山先生此次前来工作访问,恰逢中德法学院在新成立的比较法学研究院建构内,开始了新的发展时期。会谈中,双方就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从下一学期开始增派德语语言课程教学助手,推进当代德国法学名著翻译项目的实施,以及中德法学院研究生赴德国进行专业实习等事项进行了认真、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和初步意见,为下一步进入实施阶段做好了积极的准备。

工作会谈前,苏珊·奥托女士和韩北山先生参观浏览了中德法学院图书馆,并对中德法学院图书馆近年来的建设表示肯定和赞赏。参加工作会谈的还有中德法学院副院长鲍增华和汉马可博士。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