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律系Peter Gilles教授来我院讲授德国民法总论课程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0:37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律系Peter Gilles教授

来我院讲授德国民法总论课程

 

 

 根据我校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等五所高校合作建设中德法学院的协议及中德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教学计划的规定,法兰克福大学法律系Peter Gilles教授于2010117日至22日来我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讲学,为我院09级硕士研究生讲授了《德国民法总论》课程。这是Gilles教授第三次来我院为我院硕士生讲授德国民法课程。

 在本次授课中,Gilles教授根据德国民法总论的特点,在重点内容讲授之外,采取了由学生们做报告的授课形式。每名学生针对民法总论中的一个重要概念进行报告,根据该概念查阅相关资料并在课堂上系统呈现出来。通过这种课堂形式,同学们不仅增强了查阅德文法学文献的能力,掌握初步的德国民法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开始适应专题报告的形式,为今后在德国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同时Gilles 教授富有启发性的点评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 张小丹)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