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院与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合作建立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31   

我院与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合作建立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

 
 

20101216下午,我院常务副院长张生教授与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总经理凯福安博士Dr. Florian Kessler)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教学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正式建立比较法学研究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与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对比较法学研究院研究生的教学实践工作亦给予了实质性的支持与帮助,此次双方共同合作建立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对未来我院研究生的教学实践和就业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签约仪式前张生副院长会见了凯福安博士及随行的何昕副总监,并就德国工商大会长期以来与中德法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及其对我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参与会见的还有我院鲍增华副院长,王芳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席丁玫教授,以及中德法学院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Dr. Marco Haase)。签约仪式后,我院正式聘任凯福安博士为院客座教授,张生副院长为凯福安博士颁发了聘书。凯福安博士代表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对双方合作建立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未来将加强落实我院研究生的教学实践,为我院研究生的就业继续提供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对受聘为比较法学研究院客座教授凯福安博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比较法学研究院研究生的教学培养。

签约仪式后,凯福安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专利、贸易和发展:专利保护如何影响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专题讲座。凯福安博士以介绍知识产权的概念本质和外延为序,从实践的视角深入剖析了专利保护对工商业发展的积极与消极影响。讲座过程中,凯福安博士用德语和英语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耐心地回答他们所提出的问题。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德国工商大会(DIHK)是德国工商会(IHK)的行政联合机构,负责协调配合德国工商会的驻外商会,加强德国工商业各专业联合会从驻外商会到各地业务、市场等方面的联系。德国工商大会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设立了代表处和独资的德中工商技术咨询公司,帮助德国公司建立和扩展在中国的商务活动。此外,德中工商技术咨询公司帮助中国本土公司开拓在德国的业务。

凯福安博士(Dr. Florian Kessler),德国哥廷根大学法学博士(Ph.D.),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总经理,法律和商务部总监,中德法律工作者联合会会员,知识产权保护联合会会员。

  (供稿人:刘培培)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