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院学生赴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开展研究生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16   

 

我院学生赴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开展研究生教学实践活动

 

 

 

凯福安博士作关于中德经贸关系的报告

 

310日下午,应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之邀,由我院20余名师生前往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开展本学期首次研究生教学实践活动。

活动由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总经理凯福安博士(Dr. Florian Kessler)主持。他首先热烈欢迎我院师生的到来,对我院与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合作建立的研究生实践基地表示充满期待。之后,他以翔实的资料和数据,就德国商会的情况、中德两国经贸关系、德国在华投资特点与前景等问题作了生动的报告。

 

何昕法务副总监介绍法务部工作

 

随后,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何昕法务副总监就法务部的工作作了介绍。她主要介绍了法务部工作的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商会法务工作中经常涉及的合同法、税法、劳动法等问题。此外,她还就法务部实习生的岗位要求、实习内容等作了简介,并欢迎我院学生申请商会的实习生岗位;希望通过商会的平台,使我院学生得以在实务工作中运用、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

活动中,德国教育门户网的推广人员介绍了德国教育门户网的情况,侧重介绍了德国教育门户网中求职招聘功能的使用,向同学们推开了一扇现代化、数据化的求职应聘之窗。

 

张弘女士作德国企业应聘培训讲座

 

最后,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人力资源总监张弘女士为我院学生作了一场德国企业应聘培训讲座。张弘女士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丰富经历,先后就德国企业的企业文化、求职中如何进行自我分析、求职职位选择、简历制作、求职信撰写、面试技巧等诸多细节进行了系统且详细的介绍。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德国商会(DIHK)是德国工商会网络(AHKs)的驻外商会,遍布全球80个国家,主要致力于支持德国公司在他国开拓和扩展双边经贸关系。迄今为止,德国商会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设立了代表处和独资的德中工商技术咨询公司,帮助德国公司建立和扩展在华商务活动及中国本土公司开拓在德业务。

去年12月,我院与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正式签署关于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此次活动是教学实践基地建立后的首次活动,对于我院开展研究生教学实践、促进研究生就业工作、实现研究生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着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