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欧盟驻华使团前大使安高胜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9:29   

 

欧盟驻华使团前大使安高胜教授访问我院

 

 

 

 

朱勇副校长会见安高胜教授

 

323日下午,欧盟驻华使团前大使安高胜教授(Prof. Dr. Klaus Ebermann)应邀前来我院访问。朱勇副校长在学院路校区贵宾接待室会见了安高胜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兰处长、比较法学研究院高祥院长、张彤副教授、胡霁光副教授、中德法学院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Dr. Marco Haase)等参加了会见。

安高胜教授曾于20015月至20051月就任欧盟驻中国和蒙古使团大使,在其任职期间一直关注着中欧之间的法律交流及良好对话机制的建立,并提出了建立中欧法学院的设想。

朱勇副校长对安高胜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安高胜教授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中欧法学院成立后取得的成绩。安高胜教授对于我校在培养通晓中外法律人才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及所取得的不俗成就表示赞赏。 

 

 

 

安高胜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会谈结束后,在比较法学研究院高祥院长的主持下,安高胜教授在学院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里斯本条约》的适用:为欧盟带来何种变化?的讲座。讲座中,安高胜教授介绍了欧盟形成的历史背景及其成员国发展壮大的过程,分析了《里斯本条约》生效后欧盟的组织机构及立法程序的相关变化,详细阐述了《里斯本条约》的新目标,如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和安全政策方面的团结合作条款等,并就利比亚问题和欧元危机进行了分析。讲座期间,安高胜教授对我院及其他学院的学生所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互动。 

 

背景介绍:安高胜教授于1971年获得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721974年任职于德国联邦经济部;1974年起就职于欧盟委员会,20015月至20051月任欧盟驻中国和蒙古使团大使,20051月至20097月任欧盟驻埃及和阿拉伯国家使团大使,20098月至20102月任欧盟外交事务理事会首席顾问。自20108月至今任埃及不列颠大学/开罗客座教授。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