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德国弗莱堡大学 Thomas Wuertenberger教授来我院教授德国宪法课程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0:20   

 

德国弗莱堡大学 Thomas Würtenberger教授来我院教授德国宪法课程

 

 

 

根据我校与德国弗赖堡大学等五所高校合作建设中德法学院的协议及中德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的规定,德国弗赖堡大学法学院公法研究所Thomas Würtenberger教授于2011117日至18日来我院为2010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德国宪法》课程授课。

在本次授课中Würtenberger教授采取德国大学法学院通用的Vorlesung形式,对德国基本法及其相关知识做了介绍。Würtenberger教授授课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其一是基本法中的基本权利,其二是基本法中的国家组织法;他通过翔实的德国宪法诉讼案例,讲解了德国基本法中的重要基本权利、四大国家目标条款以及德国的国家组织机构等。Würtenberger教授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和相关参考资料,使同学们对德国基本法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明年赴德深造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授课结束时,Würtenberger教授热情邀请我院学生前往弗赖堡大学深造,还送给同学们其作为一个老法律人的几句感言,并开心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供稿人:韦冠鹏)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