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黄进校长欢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评估专家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1:28   

 

黄进校长欢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评估专家



 

36日上午,黄进校长在学院路校区贵宾室会见了由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聘任,负责对我校中德法学院进行评估的摩根泰勒(Gerd Morgenthaler)教授和高旭军教授以及DAAD北京办事处韩北山(Stefan Hase-Bergen)主任。

黄进校长向两位远道而来的评估专家表示欢迎,并感谢DAAD多年来对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德法学院的支持。他向评估专家介绍了我校在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中德法学院的独特办学模式和建院以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对德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黄进校长表示,中德法学院成立以来,学校很重视学院的建设,将其视为我校开展对外合作办学,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的重要窗口和举措,希望通过评估,进一步促进中德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参加会见的有朱勇副校长、图书馆曾尔恕馆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兰处长、基建处赵广成副处长、比较法学研究院高祥院长以及比较法学研究院和中德法学院的领导。

 



 

 

背景介绍:

我校与德国弗莱堡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慕尼黑大学、汉堡大学和科隆大学等五所大学于2004年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建设中德法学院。中德法学院自成立以来,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在学生赴德交流、德方师资派遣、图书资料购置等方面向中德法学院提供了长期的经费资助,并于2009年与我校正式签署向中德法学院提供资助的框架协议。

项目评估是DAAD对所资助项目进行全面评价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是考查资助项目的运转情况,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为项目的继续开展提出可行性建议。评估内容包括审核项目受助方提交的书面材料、与相关人士座谈以及实地考察项目受助方和走访其他相关机构。

DAAD评估专家此行为期两天对中德法学院的评估是全部评估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内容包括与校领导、中德法学院领导、教师、历届校友、学生代表进行访谈,走访德国驻华大使馆有关部门、德国工商总会(AHK)北京代表处、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北京代表处等相关机构,全面考查中德法学院的办学成效。结束在京的评估工作后,DAAD评估专家还将赴中德法学院的德国合作方大学,继续进行此项评估的其他工作。此后,评估专家将向DAAD提交评估报告,作为DAAD作出未来继续资助中德法学院项目决定的参考。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