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德国汉诺威希尔德斯海姆大学(Universitaet Hildesheim)教师访问团来访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4:43   

 

德国汉诺威希尔德斯海姆大学(Universität Hildesheim)教师访问团来访

 

 

 

329日上午,德国汉诺威希尔德斯海姆大学(Universität Hildesheim)教师一行12人访问中德法学院。中德法学院谢立斌院长、鲍增华副院长、汉马可(Dr. Marco Haase)副院长、张学哲副教授及学生代表与来访者一行举行了座谈。

座谈中,我院师生结合自己的工作、教学和学习实际,生动形象地向德国同行们介绍了中德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与德国五所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合作项目。随后,来访的德国教师就感兴趣的问题向中德法学院师生提问,所提问题不仅涉及中国法对德国法的继受、中国法律人才培养机制、中德法学院课程设置、学生在德学习情况等,还包括独生子女政策、养老问题、妇女问题等社会问题。座谈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参与座谈的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德国教师的一致赞赏。

德国汉诺威希尔德斯海姆大学(Universität Hildesheim)教师访问团曾于20064月和20073月访问我院,此行是该校教师的第三次来访。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