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德国弗莱堡大学法律系Eike Michael Frenzel博士来我院讲授课程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1:02   

 

德国弗莱堡大学法律系Eike Michael Frenzel博士

来我院讲授欧盟法课程

 

  

 

根据我校与德国弗莱堡大学等五所高校合作建设中德法学院的协议及中德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的规定,德国弗莱堡大学法律系公法研究所Eike Michael Frenzel博士于2012528日至62日来我院为10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一周36课时的《欧盟法》课程授课。课程讲授用德语进行。

 

在授课中,Frenzel博士首先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地图、报纸、德国联邦议会公报等)介绍了欧盟在政治、经济、人民日常生活等方面对于每个成员国的影响。在课程讲授中,Frenzel博士回顾了自1951年煤钢共同体到今日的欧洲联盟的发展历程,系统地介绍了欧盟法的现状、基本概念及其贯彻执行,欧盟各层级组织机构,欧盟成员国及其公民的法律地位,以及一些列影响深远的欧盟法院判例等。通过翔实的讲义和积极互动的授课方式使同学们对欧盟法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将来进行中国和欧盟法的比较研究和明年赴德深造继续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授课结束时,Frenzel博士诚挚邀请我院学生前往弗莱堡大学法学院留学深造,祝福同学们在德国学习顺利、生活愉快,并高兴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韦冠鹏 供稿)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