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德国弗莱堡大学Uwe Blaurock教授、法兰克福大学Helmut Kohl教授为我院硕士生讲授德国民法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10:46   

 

德国弗莱堡大学Uwe Blaurock教授、法兰克福大学Helmut Kohl教授

为我院硕士生讲授德国民法

 

 

 

根据我校与德国弗赖堡大学等五所大学合作建设中德法学院的协议,20135月至6月,德国弗赖堡大学Uwe Blaurock教授、法兰克福大学Helmut Kohl教授先后到我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讲学,为我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用德语联合讲授“德国民法”课程。

 

 

 

Blaurock教授于510526日期间首先讲授德国侵权责任法部分。教授以德国侵权责任法的归责原则为基础,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德国侵权责任法中的各种责任类型及其构成。Blaurock教授还精通中国侵权责任法,在授课中就中德侵权责任法的区别进行了详细阐述,使我院比较法专业的学生受益匪浅。授课中,同学们还将我国的热门侵权法案件,放在德国侵权法背景下对比分析,切实体会到了两个法律制度的差异。

 

 

 

Kohl教授于527日至69日期间讲授德国物权法部分。Kohl教授着重讲解了德国物权法上颇具德国特色的抽象原则,物权法中的基本概念,德国物权法上动产与不动产的所有权转移,以及担保物权、用益物权等。教授授课严谨,逻辑清晰,授课中适时理论结合案例,使同学们较好地掌握了德国物权法的基础知识。

 

(撰稿人:李海)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