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朱勇副校长会见德国弗莱堡大学卜元石教授和施蒂尔纳教授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6:09   

 

 

朱勇副校长会见德国弗莱堡大学卜元石教授和施蒂尔纳教授

 

 

 

 

108日下午,朱勇副校长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前来中德法学院进行工作访问的德国弗莱堡大学法律系东亚法研究所所长、中德法学院德国五所合作大学协调人、中德法学院德方院长卜元石教授和该校鲁尔夫·施蒂尔纳(Rolf Stuerner)教授。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高祥教授、比较法学研究院副院长兼中德法学院中方院长谢立斌副教授、中德法学院德方副院长汉马可(Marco Haase)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福平副处长参加了会见。

朱勇副校长首先对卜元石教授的再度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德法学院近几年所保持的发展态势表示肯定。朱勇副校长表示,我校对于中德法学院的发展将继续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此外,我校将积极争取社会支持,保持项目的顺利运作;希望德国合作方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对于中德法学院继续给予平稳支持。卜元石教授表示,中德法学院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中德两国法学界取得了积极反响。会谈中,双方达成共识,中德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推动中德法学院的未来发展。

 

 

 

会见之前,施蒂尔纳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德国民法学及其方法——对中国法学的有益启示”的讲座。施蒂尔纳教授是德国著名民法学家,其与鲍尔教授合著的《德国物权法》一书已译成中文,并在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