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谢立斌副教授出席泰国Thammasat大学法学院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5:49   

                                                                        

    1121日,谢立斌副教授出席泰国Thammasat大学法学院组织的“亚洲公法--当今趋势与挑战研讨会”(Oeffentliches Recht in Asien - Aktuelle Tendenzen und Herausforderungen)该研讨会用德语进行,参加者包括来自中国、泰国、德国、越南、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具有德国法背景的学者。

    谢立斌副教授作了“中国宪法的规范效力(Normativität der chineischen Verfassung)”的发言。在发言开始部分,谢立斌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院、中德法学院以及亚洲比较法研究会,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兴趣。在其报告中,谢立斌副教授介绍国内学界通过政治宪法学、不成文宪法等观点否认中国宪法规范效力的现象,并对此进行了分析,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并在报告之后展开了热烈讨论。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