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德法学院接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赠书仪式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5日 00:00   
    2004324,在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贵宾接待室举行了中德法学院接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赠书仪式。张桂琳副校长代表我校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处长寇文刚(Wolfgang Kessler)先生手中接过了捐赠证书。

 

    此次所获赠书系一套《萨维尼法律史杂志,日尔曼法部分》,价值9000欧元,折合人民币85,000.《萨维尼法律史杂志》是迄今为止德国历史最为久远,最具前沿地位的法学杂志之一. 共分三部分,1880年首先问世其中的两部分,:日尔曼部分和罗马法部分,1911年又开始出版第三部分, 教会法部分. 萨维尼, 艾希霍恩和戈申曾在1815年至1846年创办了《历史法学杂志》,而《萨维尼法律史杂志》即是在此基础之上,由萨维尼基金会创办的.此套杂志收录了所有法律史研究方面的优秀论文,并持续至今,是研究德国法律是必不可少的参考资料. 拥有如此丰富翔实的《萨维尼法律史杂志》,中德法学院在国内尚属首家。

(张副校长与寇文刚先生亲切交谈)   

   出席此次赠书仪式的还有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外事处处长杨勤活教授、法理学教授郑永流先生,许兰老师等。

(寇文刚先生表示愿继续推动中德文化交流)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