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美国德克萨斯州中学教师“中国历史与文化研修班”访问我校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5日 00:00   

 

    200478日下午2时许,美国德克萨斯州中学教师“中国历史与文化研修班”的16位美国中学历史地理教师由中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郭锋教授陪同访问了我校,与我校中德法学院和比较法研究所的部分科研与行政工作人员作了题为“中西文化交流(Compare chinese culture and the West culture)”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中国历史文化研修班”是由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和中国国家教育学院,与美国德克萨斯社会研究中心、德克萨斯教育局一起合作组织的。活动的目的是丰富美国德克萨斯州各学区的汉语教学教师的中国文化知识,在教学中正确传播传递有关中国民族和文化历史的信息。此项活动由在中国实地考察、文化参观、教学观摩以及学术交流等项目综合组成。其中一项是来我校进行题为“中西文化交流”的学术交流活动。我校比较法研究所所长米健教授做了题为“比较法学与当代中国法治之命运(Comparative Law and the Contemporary Chinese Legal System)”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当代中国法制的生成与法律比较的关系、现实和未来中国法制建设以及比较法在其中的地位与作用等。美国教师还就其特别关心的一些话题,如中国的审判制度,中国法官的构成和任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