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北京办事处主任容敏德博士访问我校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6日 00:00   

       

    322日上午,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北京办事处主任容敏德先生应邀访问我校。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鲍增华副院长、办公室主任许兰副教授陪同容敏德先生参观了中德法学院图书馆,了解了中德法学院的教学设施、图书馆藏、师资力量、学生人数等情况。

 

    随后,米健院长受张保生副校长委托与容敏德主任进行了会谈。参加会谈的除了中德法学院的相关人员外,还有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代表。会谈中,米健院长向容敏德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与德国五所大学合作创办中德法学院的情况及中德法学院建院以来在学院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和中德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容敏德主任也就阿登纳基金会在亚洲,尤其是在中国开展工作的情况做了介绍。

    会谈结束后,张保生副校长设午宴欢迎容敏德主任来校访问。期间,张保生副校长向容敏德主任着重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学校现状、办学特色及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我校教师及我校所培养的毕业生在中国的法制改革和中国的法治国家建设中所起的积极作用。张保生副校长与容敏德主任就未来我校与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在德国法、欧盟法及其他政治、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和合作意向。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