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北京办公室及中德科学中心德方主任卢纯博士访问我校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6日 00:00   

             

    412日上午,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北京办公室及中德科学中心德方主任卢纯博士(Dr. Reinhard Rutz)来我校访问。

 

    在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的陪同下,卢纯主任首先参观了中德法学院图书馆,并观摩了正在我院任教的德国法兰克福大学Peter Gilles教授为我院二年级研究生开设的“比较程序法”课。

 

    随后,张保生副校长与卢纯主任进行了将近两小时的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福平副处长、刘筱娟老师、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鲍增华副院长、办公室主任许兰副教授等。张保生副校长向卢纯主任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结构与建设、尤其是我校在我国立法、司法等方面及国家法制进程中所起的积极推动作用。卢纯主任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及中德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资助的项目和形式。中德双方就未来在法律与科学,如法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中德科学中心是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德国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共同设立的机构,于20001019日在北京正式启用。其旨在推动中德两国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内的科学合作与交流。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