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歌德学院北京分院为我院学生开设德福考试考前强化班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5日 00:00   

歌德学院北京分院为我院学生开设德福考试考前强化班

 

 

 

在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资助下,2月中下旬至4月初,我院与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合作,由歌德学院北京分院派遣专业德语教师,为我院参加今年4月 “德福”考试(TestDaf)的学生开设了为期7周的德福考试考前强化班,由富有德福考试指导经验的艾尔米拉加比洛娃女士()任考前强化班指导教师。

 

在强化班的教学中,加比洛娃女士针对德福考试中阅读理解、听力理解、书面表达和口语表达四部分为参加强化班的同学进行了分阶段、有步骤的强化练习,既全方位提高了学生的德语语言应用能力,又有针对性地提高了学生的应试水平。此次强化班课程安排紧密,信息量大,教学手段先进,学生反映良好,均感觉受益匪浅。

 

在强化班教学期间,德国德福考试院驻华首席代表白梅博士(Dr. Beate Geist)应邀亲临我院,与我院学生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会上,白梅博士向我院学生介绍了德福考试的基本情况、规则特点以及参加考试的注意事项,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作答。使同学们对德福考试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心理上有了更为充分的准备。

 

    此次德福考试考前强化班费用由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资助,专门为我院学生免费开设。目的是加强我院的德语教学,帮助更多的同学通过德福考试,从而推动我院向德国五所大学法学院(法律系)派遣DAAD奖学金生的交流项目的实施。

 

歌德学院是德国在世界范围内从事文化活动的文化学院,其工作是促进德国在海外的德语语言教学并从事国际文化合作。

“德福”考试又称TestDaF考试,德语全称是Test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 für ausländische Studienbewerber, 即“外国学生申请入学对外德语水平考试”。该考试是由德国“学术考试开发协会”(Gesellschaft für Akademische Testentwicklung e.V.)下属的“德福考试院”(TestDaF-Institut) 统一命题、集中阅卷,是一种全球标准化考试。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