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德国北威州议会法律委员会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5日 00:00   

德国北威州议会法律委员会来我校访问交流

 

 

我校领导等与德国北威州议会法律委员会来访者一行合影留念

 

 

宾主双方互赠礼品

 

 

来访者一行与我校教师座谈

 

47上午,德国北威州议会法律委员会主席罗伯特奥特博士(Dr. Robert Orth)一行访问我校,随行来访的有北威州议会法律委员会14名议员。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副校长朱勇教授在我校学院路校区贵宾接待室会见了来访者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副院长鲍增华、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Dr. Marco Haase)、院办公室负责人张学哲副教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副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田士永副教授和法学院刘飞副教授等也参加了座谈。

 

石亚军教授对罗伯特奥特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来访者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我校近三年来与德国合作的进展。他认为罗伯特奥特主席此次来访具有重要意义,将更好地推进中德之间合作远景的实现。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中,双方就法官教育改革、法学教育改革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取得了诸多共识。朱勇教授就当前中国法官培训模式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德方对当前培训模式予以了肯定。在会谈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共同推进两国立法界和实务界的合作。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互赠礼品,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会谈,并合影留念。

 

随后,来访者一行参观了中德法学院图书馆,并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座谈。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主持了座谈会。米健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德法学院的情况以及院图书馆的馆藏、书籍受赠情况。随后,双方就中国法对德国法的继受、司法程序、女性法律职业者从业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

 

德国北威州议会法律委员会代表团此次访华除了访问我校外,还访问了江苏省等地。其访华的主要目的是:深化对中国法律制度的了解,加强北威州与中国的合作。北威州自2003年起就与江苏省教育中心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推动中国法制建设,协助其与国际标准接轨,共同培养法律工作者。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