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朱勇副校长会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波恩总部亚太区负责人尼娜·雷蒙女士一行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5日 00:00   

朱勇副校长会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波恩总部亚太区负责人尼娜·雷蒙女士一行

 

 

       

415上午,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波恩总部亚太区负责人尼娜·雷蒙女士(Dr. Nina Lemmens)DAAD驻京办事处负责人韩北山先生(Stefen Hase-Bergen)访问我校。朱勇副校长在学院路校区贵宾接待室会见了雷蒙女士和韩北山先生,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朱勇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雷蒙女士的再次来访,并向雷蒙女士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德国五所大学合作、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资助的中德法学院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和良好运转情况,以及我校近期在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工作进展。

 

雷蒙女士对能时隔一年再次造访我校感到非常高兴。她表示,中德法学院是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在亚太地区的一个重要合作项目,该合作项目自启动以来,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一直非常关注并积极推动。

 

朱勇副校长亦表示,中德法学院是我校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特别是经过几年的运行,学院已经建立起了一套有效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德法学院的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Dr. Marco Haase)是我校建校后第一位参与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外籍中层管理人员,为我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借鉴。学校在未来将继续加大对中德法学院的投入和管理,进一步深化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合作。会谈中,双方还探讨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随后,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向雷蒙女士介绍了学院在语言教学、外教派遣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与雷蒙女士和韩北山先生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积极进展。

 

雷蒙女士曾于去年三月访问我校。此次来访是其任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波恩总部亚太区负责人后的第二次来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环副教授、中德法学院鲍增华副院长、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及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张学哲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