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法兰克福大学Helmut Kohl教授和慕尼黑大学Michael Coester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00:00   

法兰克福大学Helmut Kohl教授和慕尼黑大学Michael Coester教授来我院讲学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Helmut Kohl教授与学生亲切交流)

 

(德国慕尼黑大学Michael Coester教授为我院07级硕士研究生授课)

  

 

根据我校与德国五所大学合作办学的协议,今年11月和12月,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律系Helmut Kohl教授和慕尼黑大学法律系Michael Coester教授先后来我院讲学,为我院07级硕士研究生用德语讲授“德国民法导论”课程,并分别以德语口试和案例分析考试的形式对参加课程的学生进行了考核。

在该课程前两周的授课中,Helmut Kohl教授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德国民法典》总则编的基础理论;在随后两周的授课中,Michael Coester教授侧重讲授了《德国民法典》债权编的相关知识,尤其债权编在历经德国债法改革后的修正。

通过课程学习,同学们对德国民法的基本理论和债法部分的前沿动态有了基本了解,为将来进行中德民法比较研究和明年赴德深造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课程也启发同学们进行进一步思索:在我国继受德国民法的历史背景和当前我国制定民法典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通过跟踪所继受的“母法”——德国民法的变动,研究德国民法的缺陷与发展,来实现我国的相关立法的完善。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