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院在德交流学生应邀访问德国联邦司法部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2日 00:00   

我院在德交流学生应邀访问德国联邦司法部

 

 

(在德国联邦议会的玻璃穹顶上合影)

 

(参观德国联邦参议院)

  

 

20081214日,目前正在德国弗赖堡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慕尼黑大学、汉堡大学和科隆大学等五所高校进行为期一年交流学习的我院20062007级十余名硕士研究生应德国联邦司法部之邀,前往德国首都柏林进行了为期4天的参观访问。

德国联邦司法部 “宪法行政法、国际法和欧洲法”部门负责人以及“国际关系及中德法治国家对话”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学生一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波恩总部负责中国、蒙古事务的Camilla Brodde女士以及弗赖堡大学Johannes Allmendinger先生对我院学生在柏林的参观访问进行了全程陪同。

我院学生此次柏林之行主要是从不同角度就德国立法程序以及欧盟法律在德国适用问题进行考察学习。在访问过程中,德国司法部“宪法行政法,国际法和欧洲法”部门负责人Klaus Abmeier博士做了关于德国联邦司法部在立法程序中的任务的报告;“基本权利”部门负责人劳动法庭法官Susanne Bunke女士做了关于基本权利在欧盟法律转化中的意义的报告。此外,我院学生还参观了德国联邦议院及联邦参议院,并与联邦参议员行政专员进行了“联邦参议院在立法程序中的作用”的法律对话。

此次柏林之行对于我院在德交流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在专业上同德国法律实务人员进行学习探讨的宝贵机会,也是一次对德国立法实践进行实地考察的有益经历。

(唐晓琳供稿)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