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留德华人法律协会”近日在柏林成立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7日 00:00   

“留德华人法律协会”近日在柏林成立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专业交流会会议中)

 

 

32829日,留德法律学人相聚德国首都柏林,“留德华人法律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专业交流会同时举行。与会的有中国留德的法律学者、法学专业的学生以及在德从事法律实务的华人律师。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协会的章程,并从12位理事候选人中选举出由5人组成的协会首届理事会。德国泰乐信律师事务所资深华人律师黄群先生当选为协会主席,我院首位比较法学专业留德博士生毕经纬当选为协会副主席,我院比较法学专业硕士生、目前在德国伟伦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刘岭当选为理事。留德华人法律协会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中国留学生赴德学习法律以来,中国留德法律学人成立的第一个全德性的法律专业协会。

早在200712月,几位留德的法律学人就提出了成立一个全德性的中国留德人员法律专业协会的倡议。200836日,协会筹备小组正式成立。经过筹备小组一年多的努力,在留德法律学者、学生以及在德华人律师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下,来自德国18个城市的59位中国留德法律学者、学生及律师正式成为协会的首批会员。与此同时,为加强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协会也积极吸收法律专业以外其他领域的专业人士为特别会员。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何康林教授代表使馆教育处出席会议并讲话。正在德国进行学术交流、改革开放后首批赴德学习法律的北京大学法学院张美英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米健教授自协会筹备时起就一直非常关心协会的发展,并向协会成立大会发去了热情洋溢的贺信。

                                         (苏仁再供稿)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