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德法学院举办学院建设发展推介座谈会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8日 00:00   

中德法学院举办学院建设发展推介座谈会

 

 

 

200943下午,中德法学院于学院路校区贵宾接待室举办了学院建设发展推介座谈会,邀请部分德国驻京机构、企业和律师事务所的代表来我校访问和座谈

朱勇副校长到会并向德国嘉宾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国家的法治进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着重介绍了我校优秀的生源、颇具特色的学生培养模式、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流向以及在行业工作领域得到的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主持了座谈会,他代表学院向到会的德国朋友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说明了此次推介会的目的,即增进学院与德国教育、文化、企业界、法律实务界的联系,实现学院学生培养与社会各界人才需求和研究生实习与就业的良好互动,拓宽学院与德国驻京机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渠道,进一步扩大学院对外办学的影响力。其后,中德法学院鲍增华副院长和汉马可(Dr. Marco Haase)副院长分别向到会嘉宾介绍了学院中德双方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学生培养特点、近几年的对外交流及办学成果等。

与会的各位嘉宾对于我校在法学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中国法治进程中起到的卓越贡献纷纷表示赞许,对于探索在法学教育界与法律实务界之间通过良好互动互相促进的模式和可能性表示期待,并表示,在未来将为中德法学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与学院开展合作研究项目,以期实现理论与实务更好、更快的贯彻、结合和互动。

校就业指导中心解廷民主任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德法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也参加了座谈。

自我校于2004年与德国五所高校签署共建中德法学院协议,合作培养双硕士项目启动以来,中德法学院已有三届共计43名硕士研究生在通过德福考试和完成两年的专业课学习之后,于研究生阶段的第三学年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我校共同提供的奖学金,前往德国弗莱堡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慕尼黑大学、汉堡大学和科隆大学等五所合作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并攻读德国所在高校的法学硕士学位。迄今已有两届学生完成学业,取得双法学硕士学位,顺利毕业。其中,部分同学成功申请到奖学金,继续在德攻读博士学位;其余同学陆续走上工作岗位,就业面涉及国家机构部委、高校、在华外企、外资律所等。此外,一些同学分别在商务部、德国工商中心、宝马中国总部等地进行过实习。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