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院教师黄河博士赴德参加“德中刑事诉讼法学高端论坛”并作报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14:49   

         12月16日至17日,应德国慕尼黑大学法学院许乃曼教授(Prof. Dr. h.c. mult. Bernd Schünemann)和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法学院希尔根道夫教授(Prof. Dr. Eric Hilgendorf)的邀请,我校终身教授、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光中先生率领国内知名刑事诉讼法专家组成中方代表团前往德国维尔茨堡法学院出席“德中刑事诉讼法学高端论坛”,我院教师黄河博士随团担任代表团秘书。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来自中德两国的刑事诉讼法学者们围绕“刑事诉讼程序的不同模式”、“刑事诉讼程序的人权保障”与“公正审判原则”和“刑事司法改革”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其中,黄河博士在本次会议中提交了《中国刑事诉讼中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的论文并用德语做了报告,获得德方专家的高度肯定。

        此外,应德国明斯特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博尔斯教授(Prof. Dr. Klaus Boers)的邀请,黄河博士于12月20日前往明斯特大学做了一场德语报告,主题为“中国的犯罪与刑罚实践”。在报告之前,黄河博士向明斯特大学师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欢迎德国学生有机会时到我院进行交流。报告之后还与德国学者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加强了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