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由我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我们的爱》隆重上演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 17:07   

由我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我们的爱》隆重上演

 

 

2009612晚七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礼堂座无虚席,由中德法学院2007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青春话剧《我们的爱》隆重上演。演出自筹备到公演历时将近两个月,同学们在繁重的课业中间争取排练时间,付出了很多辛劳和汗水,其间也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本剧的编剧、导演、演员以及幕后工作人员全部来自中德法学院2007级硕士生,由于大多数演员在今年十月即将奔赴德国留学,因此本剧也被视为2007级的准毕业演出,有着特殊的意义。

全剧时长一个多小时,共分五幕,以大学本科四年的校园生活为线索,通过对三对男女两个宿舍共九个人的爱恨分离的故事的讲述,重现了只与青春有关的美丽和哀愁,探讨了爱情和人性等深刻话题。全剧结构紧凑,前后对比鲜明,舞台灯光音效堪称一流,演员表演自然投入,台词精辟亦庄亦谐,观演过程中很多观众时而大笑时而流泪。在话剧尾声,播放了以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昌平校园的照片为主题的幻灯片,更是引起了在场学生观众的共鸣,一刹那很多人的青春记忆被唤醒。

最后,话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导演齐松(吉林大学话剧社前社长)和编剧张抒涵做了总结性发言。

本次演出,是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民间话剧的首次绽放,它的厚重主题,它的高水准,以及所有参演人员在此中所表现出的才华和能力,都给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的文化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也是中德法学院学生整体优良风貌的一次出色展现。

 

 

 

附:演职人员名单

导演:齐松

编剧:张抒涵

演员:张抒涵 王剑一 戴国朴 向 张靖 张一弛 黄河 汪沛 张福广

灯光控制:谭

音乐控制:苗入椿

场务与旁白:曹高君

追光控制:姜琦

 

                                                                     (张抒涵 供稿)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