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09级新生代表段路平同学在迎新送往暨迎国庆庆中秋联欢晚会上的致辞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14:59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09级的新生段路平,很高兴能有机会站在这儿代表新生讲话。

能迈入中国政法大学的校门,我想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的校园算不上恢宏壮丽,但我们的老师们却各个学识渊博、认真负责;我们的食堂算不上菜式多样、环境优雅,但价钱相对公道;我们虽然没有齐全的健身器材,但是我们的同学却有十足的运动热情,我常常在去往食堂的路上看到工地场上几个简陋的乒乓球案边聚满了向往运动的人。

回想起自己的考研路,仿佛还在眼前,我还记得去年四月份在决定报考中国政法大学时的犹豫与彷徨,也记得八月份在看奥运会与看书之间的矛盾与抉择,更不会忘了十一月份,面对着一道又一道政治解答题而脑子里却一片空白时的焦虑与不安,这些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我想大家的经历和我是一样的,我们都经历过考试前的紧张,考试后的忐忑;也都感受过没有接到通知书时焦灼,知道自己被录取时的兴奋。今天我们终于可以骄傲的说: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是一名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了。

当然,成为中德的学生并不是我们人生的终点,而恰恰是我们精彩学习生涯的又一次开端。虽然只上了两个星期的课,但我已经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德的学习强度:不算选修课,每周三十二节课。我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高三的生活,虽然很累,但却很充实。尽管有时也会有点小小的抱怨,但回头想想,这不正是自己选择中德的理由吗?记得以前给研二的学姐打电话时,学姐老是在上课,当时还不以为然,现在我只想衷心的对学姐学长们说:你们太强大啦,是你们用你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告诉我们原来研究生生活是可以过得这样充实的;是你们用你们出色的成绩告诉我们选择中德法学院是没错的。在此我想说,谢谢你们。说到感谢,不能不提我们法大的老师,尤其是中德法学院的老师,虽然我们还没有机会和所有的老师见面,但是所有我们接触过的老师却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复试时是你们用你们和蔼的表情平静了我们不安的心,使我们能够轻松的回答问题;入学时是你们用你们不厌其烦的耐心平息了我们的慌乱,使我们能够很快适应这边的生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上课时,面对着一张张茫然的脸,是你们一遍又一遍的讲解帮我们找回了快要丢失的自信。在此我想说一句:谢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最后,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希望要出国的学姐学长们一路顺风,希望要考德福的师哥师姐们顺利通过,希望刚刚入学的新生们尽快学会德语,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