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比较法学研究院举办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6:13   

比较法学研究院举办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620晚,比较法学研究院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在研究生院教学楼107教室如期举办。活动吸引了学院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院长兼分党委书记米健教授、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芳老师出席交流会,钟声等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传授了自己的求职经验。

活动伊始,米健院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职场教育一定程度上很难由学校提供,而与成功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交流,可以为在读的学生提供全面、有效的信息。“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很好的。”

 

 

 

 

随后,来自中德专业的钟声、胡智彬和来自中美专业的马婧、黄铮、莫夏泉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择业就业上的经验。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录取的钟声畅谈了自己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行测和申论的经验总结,“要对工作方向进行准确的定位。”确定进入国家统计局工作的马婧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备考公务员的经历,从网上报名、备考、初试、复试到体检,提醒师弟师妹们明确求职方向,提前准备实习。早早拿到德勤会计事务所录用通知的黄铮强调,“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要自信”,选择这份工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可以将自己研究生期间学习的税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在汉堡大学留学一年学成归来的胡智彬日前收到了英国富尔德律师事务所的录用通知,他建议大家读研期间要努力学外语,“尤其是翻译水平的提高”,在求职过程中是很重要的。已在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工作几年的2005级毕业生莫夏泉则从求职过程设计简历、工作后增强责任感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体会,“千万不要急于求成”。

在随后的提问和自由交流环节中,在场同学的困惑和问题得到了更进一步的解答,受益良多。“希望学院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一位同学说。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