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争先创优固基础,追故思今同心行”——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获学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6:51   

争先创优固基础,追故思今同心行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获学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开展了以“创先争优,爱党奉献”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的推荐评选活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争先创优固基础,追故思今同心行纪念党日系列活动方案在本次评选中被评为学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是在院所合并之后,由原来的中德法学院三个年级的学生党员组成的学生党支部。为配合学校和学院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培养的活动,结合本支部自身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该党支部策划了以“争先创优固基础,追古思今同心行”为主题的庆祝建党89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坚持学习活动的组织,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通过交流实践活动的进行,扩展党员的专业视野,通过外出参观活动的举办,巩固组织的凝聚力,通过毕业生活动的开展,增强组织的传承性。整个系列活动包括“民主与发展——党员发展转正大会、追古与思今——文明古迹探访寻踪、崇敬与启迪——宋庆龄故居参观日、传承与激励——毕业生送别座谈会、重温与启程——基层党支部齐共进”五个部分。

此活动方案打破了传统活动形式的局限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即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又提高了党员的思想素质和活动能力,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支部的内在核心竞争力。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