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中德法学研究所举行2009级赴德国五所大学交流学生出国教育暨欢送会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5:19   

 

中德法学院举行2009级赴德国五所大学交流学生

出国教育暨欢送会

 

929日,中德法学院2009级赴德国五所大学交流学生出国教育暨欢送会在院图书馆举行。会议由比较法学研究院副院长、分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会上,鲍增华副院长首先向即将迈出国门,远赴德国五所合作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并攻读LL.M.学位的2009级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德法学院与德国五所大学联合培养双硕士、积极推进国际化教育、开展国际化办学,是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强国战略和国际化战略的缩影。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合理规划自己在德国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努力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他还提醒同学们,身在异邦应意识到自己是国家形象的代表,是展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播中华文化的一扇窗口,并寄望同学们为中德合作、法学教育和学术交流多做贡献、添砖加瓦。

随后,王芳副院长在讲话中嘱咐同学们在德国学习和生活期间思想上应保持政治上的正确性,注意个人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并预祝同学们在德一年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会议最后,颜晶晶老师与同学们就在德期间学习、生活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以期帮助同学们抵德后尽快融入当地的学习和生活。

为了加强同学们在国外与学院以及相互之间的及时沟通和联系,自今年起,中德法学院指定了留德同学的总召集人和各所大学的召集人。

本批赴德的19名同学是2004年我校与德国五所高校签署共建中德法学院协议,合作培养双硕士项目启动以来,中德法学院第六批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我校联合提供的奖学金赴德留学的硕士研究生。其中,前往慕尼黑大学、法兰克福大学的各5名,前往弗莱堡大学、汉堡大学的各4名,1名同学前往科隆大学。

 

(供稿人:颜晶晶)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