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中德法学院图书馆落成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6日 00:00   
      2004年7月1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楼内举行了中德法学院图书馆剪彩仪式。剪彩仪式由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建教授主持,张桂琳副校长、张柳华副校长、资产管理处李建舫副处长、中德法学院鲍增华副院长、中德法学院导师杨宇冠教授、田士永副教授以及中德法学院、比较法研究所、比较法学研究编辑部、中国法学文档编辑部的全体同志出席了剪彩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两位副校长代表学校为中德法学院图书馆落成剪彩。剪彩仪式后,在新落成的图书馆里,参加仪式的校领导与中德法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座谈。米院长首先代表中德法学院向校党委、校各级领导及兄弟单位的关怀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校领导对中德法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赞扬了中德法学院全体员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德法学院的工作,尽快解决中德法学院所面临的硬件不足等困难。随后,米院长向校领导介绍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如本年度的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将于今年10月份召开的中德日法学研讨会的筹备情况。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中德法学院图书馆位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教学楼六层,占地面积为40平方米,现有藏书近千册,其中德文原版书籍五百余册。这些原版书籍是在中德法学院成立之后,先后由德国学术促进会和德国洪堡基金会捐赠的,其中包括全套《萨维尼法律史杂志,日尔曼法部分》、德国法学经典教材、学术专著,及德国和欧盟的现行法律法规,是研究德国法和欧盟法必不可少的重要学术文献。中德法学院图书馆的落成将为我校师生研究学习德国法、欧盟法提供便利。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