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中德法学院召开2004-2005学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6日 00:00   
    5月24日下午,中德法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04-2005学年教学工作会议。鲍增华副院长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院办公室主任许兰副教授、丁强副教授及今年新加入我院的迟颖、赵宏老师。
    会上,鲍增华副院长首先就本学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小结。本学年中,中德法学院在个性化教育教学、创新性教育教学、规范性教育教学、开放性教育教学和质量型教育教学这一总指导思想的指引下,在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先后制订了《中德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纲要》、《关于制定研究生业务培养计划的若干指导性意见》以及《中德法学院比较法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在院导师的大力协助下,我院还针对各个研究生的不同专业方向,为我院所有研究生制订了详细的个人培养计划。此外,我院还开展了教学质量监控和课程评估工作,建立了本院的课程库,并在我院的德语课程和专业课程上大胆进行了教学方法的探索。
    对于我院今后的工作,鲍增华副院长提出了四个主要发展方向,即提高教学质量、改进科研方式、探索教学方法和规范课程设置。
    之后,许兰副教授针对我院的教学特色及学生培养的特点介绍了教学经验,她着重指出,在教学中应注重师生互动,才能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最后,鲍增华副院长布置了我院下学期的教学计划,并落实了总教学计划的课程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