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荣获“德中友谊奖”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6日 00:00   

    

    10月10日,我校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接受了由德国驻华大使史丹泽博士颁发的首届“德中友谊奖”。同时获此荣誉的还有原驻德大使王殊先生和北京大学德语系连玉如教授。
    “德中友谊奖”于今年10月10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庆祝德国统一日之时设立并首次颁发,主要授予在文化、科学或政治领域长期以来或通过某一杰出之举为德中关系做出具有长远影响的贡献的人士。
     米健教授曾于1988年1月至1989年5月获国家教委奖学金前往联邦德国汉堡马普外国法与国际私法研究所进修,先后于德国多所大学讲学;1997-1998年获德国洪堡科研奖学金,作为客座研究员往德国波恩大学法学院进行专题研究。1998年回国后创办中国政法大学德国法研究中心,任主任。2002年在学校支持下创办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任院长。并自1998年以来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合作,主持大型法学翻译项目“当代德国法学名著”,在法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为德中两国的法学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
     米健教授获此殊荣不仅是德国方面对他个人在中德文化交流中所作贡献的褒奖,而且还是对我校在与德国进行文化交流中所起的积极作用给予的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