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朱勇副校长会见我校与五所德国大学合作办学新任负责人卜元石教授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8日 00:00   

 

    611下午,朱勇副校长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前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的我校与五所德国大学合作办学新任负责人卜元石教授。会谈中,朱勇副校长首先对卜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卜元石教授向朱勇副校长介绍了近几日在京进行工作访问所取得的进展,并就本年度选拔中德法学院05级硕士生赴德学习等具体问题与朱副校长交换了意见。此外,会见双方还就进一步扩大我校与德国高校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朱勇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德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希望卜教授的此次来访能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德国五所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步入规范、持续的发展。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副院长鲍增华及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Dr. Marco Haase)等。

    卜元石教授此次来访是就任我校与五所德国大学合作办学负责人后的首次工作访问。在为期一周(66-12日)的访问中,卜教授就中德双方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深入而卓有成效的工作。

    67,卜元石教授与中德法学院院长米健教授、副院长鲍增华及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学院硕士生教育和培养、图书馆建设、学院本年度赴德硕士生联合选拔、中德双方合作交流的进一步扩大以及中德双方工作协调机制等进行了磋商,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68晚,米健院长设宴招待卜元石教授。参加晚宴的还有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北京办事处法律办公室负责人Hinrich Jurius博士、日前在我院讲学的德国明斯特大学学者Jan Gudlick博士和Soeren Kiene博士等。

    610下午,卜元石教授与学院05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卜教授首先介绍了五所德国合作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其所在城市的特色,并就学生们所关心的相关问题,如大学选择、导师选择、赴德学习手续的准备等一一耐心作答。交流会气氛活跃,互动良好。

    卜元石教授现任德国弗莱堡大学法律系国际经济法教授。曾获德国哥廷根大学法学硕士、瑞士伯尔尼大学法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比较法硕士学位(LL.M),德语英语娴熟。于今年年初就任我校与五所德国大学合作办学负责人一职。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