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中德法学院召开全体师生联欢会暨05级硕士研究生赴德欢送会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8日 00:00   

(米健院长在联欢会上讲话)

 

05级同学在联欢会上表演合唱)

 

    930晚,中德法学院召开了院全体师生联欢会暨05级硕士研究生赴德欢送会。院聘导师杨宇冠教授、丁玫教授、田士永副教授、王志华副教授等也应邀参加了晚会。

    联欢会上,院长米健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勉励即将赴德的1405级硕士研究生珍惜为期一年的在德学习机会,不仅钻研学术,提高语言,开拓视野;同时也应胸怀天下,心系祖国;既学习他国所长,也担负起弘扬、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同时,米院长也向刚入校不久的院0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鼓励新同学将中德人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在学习中勤学善思,在人格培养上完善、超越自我。

    随后,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Dr. Marco Hasse)也作了简短的讲话。他赞赏中德法学院的同学们学习德语和德国法的热情,激励大家以比较法的视角积极探寻德国法、欧盟法的精髓,博取众家之长,促进中国法制建设的发展和中国法律制度的完善,为世界法律文化的交流做出贡献。

    其后,050607级学生代表相继发言。娄宇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即将赴德的05级同学感谢学校、学院两年来的悉心培养和为学生赴德交流所作的积极努力,并表示,所有05级赴德学生将珍惜来之不易的赴德学习机会,争取在一年后能不负众望,学成报国。07级新生代表熊开明同学在发言中谈到,赴德学习深造法律不单是个人难得的机会,更为重要的是肩负着国家法治现代化的历史重任。为此,新生们将以师兄师姐为榜样,求索不息,钻研不止。

    之后,同学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欢快的歌曲、曼妙的舞蹈、精湛的武术、精彩的小游戏使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文艺才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赴德的学习的1405级硕士研究生将于10月起前往德国五所合作大学,即弗莱堡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慕尼黑大学、汉堡大学和科隆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这是我院继去年10月派遣1204级学生赴德之后送出的第二批学生。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