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中德法学院第二批硕士生赴德国五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8日 00:00   

    金秋时节,中德法学院2005级的14名学子,经过了在我校两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后,已经顺利赴德国五所著名大学的法学院,攻读德国的法学硕士学位。其中,3名同学赴弗莱堡大学、3名同学赴科隆大学、4名同学赴慕尼黑大学、2名同学赴汉堡大学、2名同学赴法兰克福大学学习。这些同学将在今后一年的时间里,完成德国所在大学的法学硕士课程,并在完成硕士论文及答辩后,获得德国所在大学的硕士学位。

    根据我校与德国五所著名高校的合作协议,考入中德法学院比较法学专业的硕士生,在完成前二年专业学习并通过德语德福考试后,将进入德方五所合作大学中的一所,学习德国法律硕士课程。由于大部分同学在进入中德法学院学习时,欠缺德语基础,因此,他们在前两年的学习时间里,要付出更多精力学习德语和德国法。然而,付出的越多,收获时的喜悦也越大。今天,在收获的季节,他们如愿以偿,实现了两年来努力学习的理想。今后,要完成在德国的学习,他们还须做出更大的努力。对此,我们欣喜地看到,同学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本批同学是我校中德法学院2004年与德国五所高校签署合作培养双硕士项目启动以来的第二批赴德留学的硕士生。去年赴德留学的12名同学中,部分同学已经顺利完成德国学业回国,并将在近期参加我校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他们在德国期间,生活上得到所在大学和教授的亲切关怀,学习上顺利完成了德国大学的学业。绝大部分同学获得了或即将获得德国所在大学的硕士学位。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