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中德法学院第三批硕士生赴德国五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发布者:admin_zdfxy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 00:00   

中德法学院第三批硕士生赴德国五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十月初,中德法学院152006级硕士研究生在顺利通过德语水平考试德福考试和完成专业课学习之后,获得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我校提供的奖学金,前往德国五所著名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并攻读德国法学硕士学位。其中,前往弗莱堡大学、法兰克福大学的各为1名,前往慕尼黑大学、汉堡大学的各为5名,3名同学前往科隆大学。同时,另有506级硕士研究生正准备于近期赴德学习。

本批赴德同学是2004年我校与德国五所高校签署共建中德法学院协议,合作培养双硕士项目启动以来,中德法学院第三批赴德留学的硕士研究生。前年首批赴德的122004级同学已在去年顺利完成德国学业后回国,并通过了我校的硕士论文答辩,顺利毕业。其中,2名同学继续在德攻读博士学位,1名同学在京攻读博士学位,其余同学纷纷走上工作岗位,就业面涉及国家部委、高校、在华外企、律所等。去年赴德的142005级同学也已于近期顺利完成在德学业,取得德国硕士学位,陆续回国。

我院自2004年招收第一批比较法学硕士研究生迄今,已有三批共计41名学生陆续赴德深造,在德国大学进行硕士生阶段第三年的学习。亦有来自德国弗莱堡大学、慕尼黑大学和科隆大学的10名德国学生来院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交流。德方自去年3月起,向我院派遣德方副院长和法学专业教师1名,参与我院的管理与教学工作。五所德方合作高校每学年亦派遣2名法学教授来院,为我院硕士研究生授课;同时,我院与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合作,DAAD提供资助,由歌德学院北京分院派遣专业德语教师,为我院学生开设德语强化班及德福考试考前强化班,由富有经验的歌德学院教师为我院学生授课。几年来,经过中德双方高校以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积极推进,学院办学日趋成熟,合作渠道日益拓宽,其独特的培养模式得到中德合作双方的肯定,在中德两国教育界和法学界引起了积极反响。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