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Klaus Boers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青少年犯罪:发展趋势、解释模式和干预措施”的讲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2:36   

        12月28日下午,应中德法学院的邀请,德国明斯特大学Klaus Boers教授以“青少年犯罪:发展趋势、解释模式和干预措施”为主题,在我校昌平校区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

        Boers教授基于自己十三年来对德国杜伊斯堡地区青少年犯罪的历时实证研究的最新成果(德国科学基金会DFG的资助项目,DFG是德国一家独立的全国性科学资助机构,负责资助德国高等院校和公共性研究机构的科学研究,总部位于波恩。德国科学基金会每年提供约13亿欧元,为各个科学领域的研究项目提供经费,并促进科学家之间的合作,是欧洲最大的科研促进机构),对青少年犯罪这一社会普遍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Boers教授对青少年犯罪的保护因素和风险因素进行了阐释,并认为在预防青少年犯罪过程中,青少年的同伴或伙伴对于预防犯罪和诱发犯罪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校刑事司法学院皮艺军教授和王平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并做了精彩的点评。本次讲座由中德法学院黄河博士主持。

 

        克劳斯·伯尔斯(Klaus Boers)教授,当代德国犯罪学家。1953年出生,在汉堡大学学习法律并先后通过两次国家考试。在汉堡完成博士论文(博士论文题目:《犯罪恐惧感》)后 前往图宾根大学犯罪学研究所担任德国著名犯罪学家Hans-Juergen Kerner教授的科研助理,并在他的指导下完成教授资格论文:《犯罪与犯罪原因论——基于历史研究的分析》,在此期间,他还在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及日本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从事过学术交流。1998年完成教授资格论文答辩后获得明斯特大学犯罪学教席的任命,并在明斯特执教至今。 Boers教授同时还是日本新潟大学(Niigata)和中央大学(Chūō)的客座教授。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