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代表访问中德法学院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6:57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代表访问中德法学院

 

 

 

 

3月14日下午,朱勇副校长于学院路校区会见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副秘书长乌尔里希·格罗特斯先生(Ulrich Grothus)和中心驻京办事处主任施多恩博士(Dr. Thomas Schmidt-Doerr)一行。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国强、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高祥、中德法学院院长谢立斌、副院长汉马可(Dr. Marco Haase)参加了会见。

 

 

 

 

 

 

朱勇副校长首先对格罗特斯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情欢迎,并感谢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与德国高校合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多年来我校在与德国法学教育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中德法学院在过去的十年中培养了一百多名具有中国政法大学和德国合作大学双学位的硕士生,我校派出的在德攻读法学博士学位的学生数量位居全国首位。德国法学正通过中国政法大学对中国的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司法实践等各个领域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学校非常重视与德国有关方面的合作,对中德法学院的发展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并希望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也能继续对我校与德国的相关合作提供支持和资助。

 

格罗特斯先生感谢朱勇副校长的亲切会见,并高度评价了中德法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称中德法学院是中德双方合作的典范,对中德合作和中德关系的继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将继续全力支持和资助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全面、深入的合作。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关闭窗口】    【打印】